1. 0839-326027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新闻聚焦

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7 10:29    阅读:1288次

3月24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监事会专职副监事长张晓彬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和会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到“三个更好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等重要时机和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整体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大举措,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在工作实践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一项一项、一步一步落实到位。要服从服务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在不断完善优化红十字会治理结构、提升红十字会治理能力中努力构建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格局。持续推进红十字组织体系建设,不断优化治理结构;继续实施志愿服务项目发展计划,巩固拓展工作成果;坚持依法全面推进信息公开,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信力。要持续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把“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贯穿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推进应急救护“五进”工作,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精准救助受益面,助力提升民生福祉;认真履行“三救”职责,为最易受损人群提供更好的支持帮助;积极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将“博爱家园”等项目主动融入乡村振兴。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持续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新时代红十字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总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